烟路问晨

本命夏尔,喜欢尊多,喜欢黑篮,喜欢全职,请多多指教。(●'◡'●)ノ❤
欢迎加入烟路问晨的小窝,群号码:684954178~
咸鱼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翻译一下,坑会填,但是慢更,真的真的很慢的更)
【瘫】

【all黑】奇迹存在的意义

第九章:幸福


关于幸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定义。


而对于想在的黑子而言, 幸福=香草奶昔+篮球+母亲+荻原君。


坐在凳子上面咬着吸管喝香草奶昔的黑子表示,这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哲也,喝完这杯就不准喝了哟,马上就要吃饭了。而且冬天喝冰的香草奶昔对胃不好。”厨房里面传来母亲的戒告和嘱咐,“荻原君就拜托你监督黑子了,没人看着他他就老是想着偷吃。”


母亲的一席话戳灭了黑子身上亮闪闪的名为幸福的光圈,黑子低着头,声音低落的回答:“知道了,母亲。”


“我会监督黑子的,伯母。”荻原连忙保证,“黑子,伯母让我监督你,那就没有办法啦。再这么失落下去的话,香草奶昔就要化了。”


黑子撇了撇嘴,咬着吸管含糊不清的说;“荻原君,叛徒。”


“那就麻烦荻原君了。”母亲温润的话语,“真的是非常感谢。”


“黑子~”荻原无奈的拉长音调,“伯母是为了你好,而且你不是还在吃香草奶昔吗?”


“这是两件事。”黑子一本正经的回答到。


“比如说虽然母亲没有阻止我喝完这杯香菜奶昔,但作为代价,我今天的其他份香草奶昔就没有了。而且母亲让你来看着我就是因为今天这份我正在喝的香草奶昔是荻原君带来的,所以因为荻原君带来的这份香草奶昔,我失去了今天的其他份香草奶昔。总而言之,这都是荻原君的错。”


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之后,黑子接着享受他今天这杯唯一的香草奶昔。


唔,冰有点化了,没有那么清爽的口感了。


都怪荻原君,害我讲了这么久的话,冰都化了。


黑子乱锅的本事也不错呢。


······黑化了呢。


“对对对,都是我的错。”荻原举手投降,“黑子你别生气了,你想我怎么道歉都行!”


“真的?”黑子把已经喝完的香草奶昔放在桌子上面,调整坐姿认真盯着荻原。


“真的真的!”荻原连忙答应。


盯人的黑子意外的可爱,圆圆的大眼睛加一身小礼服,杀伤力max。估计现在黑子说什么荻原都会一口答应了。


可爱是会可爱死人的。这句话可谓非常适合现在的黑子。


“那······”黑子表情严肃,像是在思考什么人生人生大事一样。


一阵思考过后,黑子掰着手指开始认真数他列的条件。


“第一,荻原君你要赔偿我之后喝不到香草奶昔的损失。”


“嗯嗯,之后黑子你的香草奶昔我包了。”荻原信誓旦旦的保证。


“荻原君你有那么多钱吗?”黑子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荻原。


“当然有啦!黑子你要相信我。”荻原揉了揉黑子的头,笑容灿烂的保证。

嗯,算上每年过年的红包和每个月的零花钱的话,包揽了黑子的香草奶昔还是绰绰有余的。


“第二,荻原君你要保证天天陪我打篮球。”黑子数到第二条,眼睛闪闪发光的望着荻原。


“黑子,你问的这些问题,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办到啊。你看我那次没有陪你啦。”荻原哭笑不得的回答到,还以为黑子会提什么要求,原来只是这些啊。


“荻原君没有做过保证,所以不可信。”黑子鼓着脸认真的回答。


荻原笑了笑起身,站在黑子的前面,“那,我做出了保证的话,黑子是不是就可以相信了呢?”


“唔,可以考虑。”黑子脸微红,有些慌乱的转动着眼珠。


“好,那黑子你听好了。”荻原严肃认真的说道。


“我绝对会一直陪着黑子的。陪着你打篮球,喝香草奶昔。”


微风吹过荻原栗色的短发,掩盖了他微红的双颊。


阳光透过窗照到荻原的身上,掩饰了他微颤紧握的双手。


年少的孩子们互许承诺,共同约定那个美好的未来。


或许现在任然天真懵懂的他们不知道他们之间许下了一个多么沉重的誓言。


也或许,有人懂了,却不愿点破,而是选择相信。


“哲也,过来端蛋糕。你的蛋糕好了哟~”母亲在厨房呼唤着黑子,顺势打破了这个僵局。


“我马上来!”黑子连忙从凳子上面跳下来向厨房跑去,脸上还带着红晕。


脸好烫,黑子摸了摸自己泛红的脸,有点不知所措。


“哲也?”母亲弯腰看着手放在黑子的额头上面,语气担心的询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啊!没有,只是刚刚发了一下呆。”黑子往后退一步,躲开了母亲的手。


“没事就好,哲也你的脸有点红哦。如果不舒服要和我说。”母亲将手收了回去,指向台上的蛋糕,“你最喜欢的香草味的蛋糕哟,端出去和荻原君一起吃吧。”


“嗯。”黑子小心翼翼的端着蛋糕,生怕一不小心蛋糕掉了或者倒了。


画面回到荻原这边,在黑子被母亲叫走去端蛋糕之后,荻原也回到了自己原来坐的地方,乖乖坐着等黑子回来。


黑子是不是害羞了啊,荻原偷偷低头笑着。


不过,经过这次之后,黑子也不会再担心这些事情了吧。


有时候,太敏感也不好啊,只会自己受伤。我倒希望黑子可以稍微迟钝一点,就像今天。


“荻原君,你在傻笑什么?”黑子将蛋糕放在桌子上,默默的吐槽,“是在想怎么拖欠我的香草奶昔吗?”


“不过那是不可能的。”黑子阴测测的说,“如果荻原君拖欠的话,我会找荻原君追债的,一天一次。”


“哲也,你又在吓唬荻原君了。”母亲走出厨房,敲了敲黑子的头,向荻原表示歉意“荻原君,抱歉啊。哲也有时候也喜欢胡闹。”


“没关系,我相信黑子只是在开玩笑。”荻原挠挠头爽朗的笑着,“不过伯母,我们怎么这么早吃蛋糕啊?蛋糕不是一般晚上吃的吗?”


“太晚吃的话荻原君回家太危险了,而且你们之后还有活动吧,早点吃完之后出去玩的开心一点。”母亲温柔的笑着,将蜡烛点亮,给黑子带上寿星帽,“哲也,准备许愿了哦。”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歌在房间中回响,歌唱出幸福的曲调。


“呼~”蜡烛熄灭,不知道今年的黑子许了什么样的愿望,不过,一定,一定是关于幸福和梦想的愿望。


----------------------

全文请点tag,或本人主页。


品尝愉快~


更新不定,欢迎催更。


坑多,坑品保证,我只是更得慢,不会弃坑。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