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路问晨

本命夏尔,喜欢尊多,喜欢黑篮,喜欢全职,请多多指教。(●'◡'●)ノ❤
欢迎加入烟路问晨的小窝,群号码:684954178~
咸鱼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翻译一下,坑会填,但是慢更,真的真的很慢的更)
【瘫】

【all黑】奇迹存在的意义

第十章:路途 


“黑子,你今天想去哪里玩?”荻原坐在黑子对面,眼中闪烁着光芒,手托着下巴,跃跃欲试。


“唔······”黑子将嘴中的蛋糕咽下,将叉子放下摆好在盘子旁,将手放在膝盖上面陷入沉思。


去哪里玩?荻原君问了一个难题呢。一般同学生日会请人去那里玩?黑子手微缩,揪住裤子。


一般生日会要让来的人玩的开心才行吧,那就是说要荻原君开心才算一场好的生日会。第一次开生日会,一定不能搞砸,来年荻原君才会来。


黑子暗暗下定决心,微微抬头望着荻原。


荻原眼中闪烁着的期待已经溢满四周了,亮闪闪的荻原君,就像小太阳一样,很温暖。


荻原君的光芒······我也想拥有,我可以像荻原君那样吗?


“去游乐园吧。”黑子一字一句的说出那个地名,之前看班里的同学经常商量去游乐园玩,说这个地方的时候,大家都是神采飞扬的。那么荻原君应该也会喜欢吧。


“好啊~”荻原笑着回应,弯弯的双眼写满了开心。


看来荻原君挺喜欢这个地方的,黑子松开手,拿起叉子接着吃还没有吃完的蛋糕。唔,好甜。


微风吹过,春天,马上就要来了。


黑子吃完蛋糕,擦擦嘴,起身收拾桌子。


荻原也慌忙起身,连忙说:“黑子,需要我帮忙吗?”


黑子摇了摇头,笑着说:“不用麻烦荻原君了,今天荻原君是我的客人,所以要好好招待。”


语罢,将碟碗端进厨房。


诶!荻原懵懵的看着黑子一连串的动作,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黑子怎么突然这么“客气”,刚刚发生了什么?我不就是问了一下黑子他想去哪里玩吗?


啊,荻原挠头。算了,想不通就不想了。反正黑子也说去游乐园了,如果黑子没有提这个地方,我还得想办法把黑子带过去,目的达到就行啦。


黑子母亲笑着注视着着一切的发生,淡淡的温馨在房间中流转。荻原君偶尔也很粗神经呢,母亲轻笑,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不过,是个很好的孩子,黑子能遇见荻原君真是太好了。


“哲也,碗放在池子里面就行了,我来收拾就行。你和荻原君等下不是还要出去玩吗?”母亲走向厨房对准备洗碗的黑子说,“好了,快去吧。桌子上面的东西记得带走哟~” 


黑子应下,把刚准备放进水池的手收回来,去侧面水池洗手。


黑子拿起桌上一个用蓝色丝带系着的包装精美的小纸盒,将它拎在手上“荻原君,走吧。”


“哦,好。”荻原楞楞的应了一身,乖乖跟在黑子的后面。


“母亲,我出门了。”黑子站在门口朝着厨房方向稍稍提高声调说道。


房间里传来母亲的声音,“嗯。路上小心。荻原君,哲也就拜托你了。”


荻原这时才回过神来,连忙保证到:“是,黑子就交给我了!之后我会送他回来的,不会玩太晚的!”


“那就麻烦荻原君了。”母亲收下了他的保证。


荻原连忙否认,“不麻烦不麻烦,那我们出门了。”


“扑哧”,黑子捂嘴轻笑,拉着荻原出门,边关门边调侃道,“好啦,荻原君我们走吧。之后我就拜托你照护啦。”


荻原别过微红的脸,顺从的任黑子拉扯,跟着黑子走在解释,小声反驳道:“毕竟这是伯母拜托我的事情嘛。”


“黑子,你手里面提的是什么?”,荻原的视线被黑子手上拎着的小纸盒所吸引,实在是因为这个纸盒太显眼了,纸盒上面的花纹精致而且耀眼。 


黑子微抬起下巴,笑着回答,“这是一个秘密。”


“诶~”荻原凑到黑子面前,“连我都不能说吗?”


黑子绕过荻原向前走去,摆手说道,“现在不行,等到时候才能告诉荻原君。 ” 


“诶?”荻原嘟起嘴,稍感失落。


不过,黑子说之后会告诉我的······难道说!!是想要给我惊喜吗~稍微有点期待了!


荻原将那一丝丝失落的心情抛之脑后,兴冲冲的跑到黑子旁边。


“那个,荻原君,虽然打断你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兴奋有点不太好意思,但是,我好像不认识路。”黑子拉住沉浸在兴奋中找不到头脑的荻原,望了望四周陌生的景致。


荻原稍微冷静了下来,有点懵的看着黑子,无知的问道:“黑子,你不知道怎么去游乐园吗?”


“看样子,是的。”黑子点点头,对于自己不认识路的这个现实供认不讳。

荻原揉揉鬓角,语气中带着无奈和无可奈何:“所以,黑子你在不知道路的情况下就开始乱走吗?怎么不叫我来带路呢?”


黑子转头盯着路边的围墙,带着无辜的语气回答道:“因为当时看荻原君一直傻傻的不知道在笑什么,就想着让荻原君兴奋完再问。怎么想到荻原君傻笑了那么久。”


“我错了!。”荻原连忙道歉,拉着黑子的手,“我不该傻笑那么久,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的。”


 “所以,黑子你可以原谅我吗?”荻原跨步到黑子正前方,直视黑子认真的问道。


“我又没有怪荻原君,只是找不到路了才问荻原君。”黑子没想到荻原这么正经的道歉,稍显慌忙的回答,“不用那么正经的道歉的。”


“哈,哈。”荻原尴尬的笑了两声,只是因为黑子所以那么正经,这句话荻原没有说出口。 


“荻原君知道怎么走吗?”黑子攥着蓝色的丝带,问道。


“当然知道啦!这一带我熟,放心跟我走吧!”荻原信心满满的回答。


 “那我们走吧,接下来就拜托你带路了,荻原君。”黑子示意荻原该走了。


荻原环顾四周分辨了一下道路,指着右边说:“那我们走吧,顺着这条路走再左转就可以到了。这个游乐场离你家很近,有时间都可以经常去玩。”


两人走向右边的小路,这次荻原稍快黑子半步,尽职尽责的为黑子带路。 

 

 

----------------------

全文请点tag,或本人主页。


品尝愉快~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