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路问晨

本命夏尔,喜欢尊多,喜欢黑篮,喜欢全职,请多多指教。(●'◡'●)ノ❤
欢迎加入烟路问晨的小窝,群号码:684954178~
咸鱼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翻译一下,坑会填,但是慢更,真的真的很慢的更)
【瘫】

【all黑】奇迹存在的意义

第十一章:惊喜


荻原和黑子站在游乐园的大门口,四周喧嚣,人潮涌动。


别看黑子平时冷冷清清的,但他其实还挺喜欢热闹的。


就算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只是身处人群之中,看着吵吵闹闹幸福的人们,也会有一种忍不住想要微笑的幸福感。


旁边经过的一波人说说笑笑朝着售票处走去,一群人调侃胆小的同伴,吓唬着要把他丢进鬼屋。


胆小的同伴虎着脸,眼神凶恶,手却在微微颤抖,厉声道:“谁怕了!”


旁边粉红头发的女孩扑哧一下笑出来,捂着嘴也不说话,只是悄悄绕道他的身后。


然后,踮起脚在他脖子后面轻轻吹一口气。


“啊啊啊啊!!!”


那人顿感后颈一凉,心头一紧,发出惊人的惨叫声。


他竟一下蹦出两三米远,蹲在地上不知道神神叨叨些什么。


女孩站在原地,一副了然的模样,只是眼角的笑意暴露了她的恶趣味。


男孩捂住后颈,缓缓的转过僵硬的脖子,映入眼帘的一幕:努力使自己唇角压下去却怎么也办不到的笑的肆意的女孩,男孩终于反应了过来。


“五月!!!”


男孩脸色发青,恼羞成怒。


女孩吐了吐舌头,从小伙伴的手中抽出一张门票。


“哈哈,我就先走啦!在鬼屋等你哟~笨蛋大辉。”


语罢,潇洒的走进游乐场,留下门外跳脚的男孩。


黑子盯着肤色微黑的男孩,歪头不解。


鬼,很可怕吗?


“黑子?”


荻原的手在黑子眼前晃动,扯回了黑子飘远的思绪。


“怎么了?”


黑子摇头,收回望向那群人的视线。


“没什么。”


“那我们走吧。”荻自然的牵起黑子的手,语气轻松地带他走进游乐园。 


黑子乖乖的跟着荻原,检票,入场,任凭荻原带着自己在游乐园里面穿行。


两人都没有说话,就这么拉着手在游乐场慢慢走。


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他们的身边经过,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他们会有什么故事,会在游乐园度过怎么样的一天呢?


念头在黑子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静静地看着人群,这是在黑子认识荻原之前最喜欢做的事情。


由于存在感,黑子在人群中犹如隐形人一般存在。


这虽然让他失去了许多同龄人的欢笑和玩闹,但也给予了他一些小惊喜。


微弱的存在感使得黑子可以察觉到许多人们忽视的东西和小秘密,黑子就如同看守宝藏的巨龙,守着自己亮闪闪的宝贝,把他深深的藏在心里。 


用一个比较妥当的词,这就是“观察人类”。 


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眯着眼,困倦和安心感溢满心头。


黑子像猫儿一样伸了个懒腰,望着旁边认真分辨方向的荻原,清澈的眼眸中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


在一片小树林前,荻原停了下来。 


“那个,黑子······”


荻原心虚的低着头,他不知道这话要怎么开头。


“怎么了?荻原君。”


荻原君突然停下来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吗?


太阳晒得好舒服啊。 


黑子微眯着眼睛,话语中带着慵懒。 


“嗯,就是!”


荻原脚尖在草地上转动,卷动一地草屑,直到鞋尖染上草绿色,心一横,开口。


“对不起黑子,我瞒着你把大家叫到前面了。因为第一次给你庆祝生日,想着人多一点就热闹一点,就把班里面的朋友叫上了!”荻原脸色通红,羞愧的慌忙解释,“但是却没有考虑到黑子你的心情,你会不会不喜欢这样,毕竟不怎么熟悉,而且还没有提前和你说。”


荻原越说头越低了,喃喃的低声说:“ 完全是我自作主张,非常抱歉,黑子!”


说完郑重的向黑子鞠躬道歉。


荻原里面非常懊恼,当时怎么就脑一热和他们说了这件事呢。


大家听他一说,虽然对黑子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一听是自己要去参加生日会,就非常热心地表示参加生日会怎么能就两个人呢,人越多越热闹啊。


拾掇着自己说可以给这个朋友一个惊喜。 


毕竟生日一年才有一次,当然要好好庆祝。


而且刚好有假,约游乐场的话,如果你朋友介意的话,也没有关系,我们就放你们俩走,自己去游乐园好好玩玩,不用在意我们的!


爽朗的男生大手一挥,表示我们挺你,随便怎么弄!


朋友们纷纷附和,商量着生日会要怎么办。


“嗯?”


在荻原突然激动的声音围绕下,黑子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惊醒,眨着眼懵懵的看着荻原像机关枪一样把前因后果突突突的解释清楚。


看着荻原红透要低到地上的脸,黑子扑哧一下笑出来。 


不过看荻原君这么慌乱,还是和荻原君好好谈谈吧,黑子想。 


“不在意的哟,荻原君。”


“所以我觉得就是他们想看看热闹,······诶!黑子,你说什么?”


荻原抬起头,震惊的望着黑子。


“我不介意还有别人参加,而且那些都是荻原君的朋友。” 黑子笑着说,“能有这么多人参加我的生日会,我很开心。”


荻原松了一口气,轻松地说:“那我们进去吧,他们估计在里面等急啦。”


“但是······”


黑子突然的大喘气,让荻原本来落下来的心又提到心口,他忐忑的等着黑子的后话。



 “荻原君觉得我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人吗?”黑子鼓着脸声讨荻原,“有人参加生日会我当然会很开心,荻原君愿意给我准备惊喜我也会很感激。” 


“总觉得荻原君对我的态度有点微妙呢。”


黑子下了这么一个定论。


荻原张嘴欲说什么,却吐不出一个字,他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对于黑子的态度和面对他的心情。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渐渐炙热,照耀在黑子脸上,一点汗顺着鬓角滑落。


荻原拉着黑子往小树林走,错落的阳光斑驳的洒落在草地上, 随着清风晃动,明暗交加。


荻原坦然的开口。


经过时间的缓冲,一些杂乱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也有了清晰的概念,他知道他该说什么。 


“我确实对于黑子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

全文请点tag,或本人主页。


品尝愉快~


评论

热度(10)